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8日 17:1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增强山丹县医务人员的卫生应急意识,检验和提高卫生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科学、规范、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良好的经验。4月26日,山丹县疾控中心以2019年疾控业务工作培训为契机,组织各乡镇卫生院、驻丹各企业医疗机构及县直医疗单位业务人员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穿戴步骤及有关注意的事项、流行病调查中需要详细记录的内容,以及根据传染病的属性配置具有针对性的消杀药品等内容。首先,由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人员进行了示范模拟演练,随后,各乡镇卫生院选派代表分别参加了演练。本次模拟演练分别以“某场一起疑似鼠疫疫情”、“流感防控”不同的事件内容进行了演练。应急处置包括接听电话、疫情信息报告、调查处理前的准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各种检验标本采集、疫点疫区的消毒杀菌、健康教育、工作人员防护、调查报告的撰写等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中心应急队伍与乡镇卫生院防疫专干整体业务能力和相互配合能力,提高了我县各级医务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水平。(周玉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