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山丹县陈户镇多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8日 15:5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陈户镇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工作的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通过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使党建工作持续发挥了聚合保障作用。

  该镇不断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实施“头雁培育”工程,把政治上不合格、经济上不廉洁、能力上不胜任、工作上不尽职的坚决撤换调整,积极从致富能手、产业大户、本土大学生等人才中把讲政治、懂业务、有情怀、善发展的优秀人才选配为村干部,并努力将村党支部书记发展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今年,全镇招聘8名大中专毕业生到8个行政村担任村文书,为乡村振兴带来新动力。该镇还紧扣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内容,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议事规则,积极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管理工作。扎实抓好寺沟村、陈户村等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村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实现组织力提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边学边改、边做边改;利用好远程教育平台,播放群众喜爱的宣传片和纪录片,全面强化村社干部和农村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与此同时,16个行政村开展“微信党课”教育,相继建立了各村党支部微信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发布会议通知、文件资料,传递党建动态、党务知识等。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不定期深入农户家中认真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李姗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