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举办幼儿生活技能比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8日 08: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高台县南苑幼儿园举办了“我是劳动小能手”生活技能展示比赛,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共同感受劳动之美、服务之乐。

  该园根据大、中、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分别确定了整理床铺,穿鞋子、擦桌子比赛;“清洁我的幼儿园”;叠被子、穿褂子、穿鞋子等比赛项目。活动中,随着老师的口哨声一响,孩子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开始了技能展示。瞧!他们个个积极参与,兴趣高涨,用稚嫩的小手开始了速度、技巧的“比拼”,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泼。虽然孩子们比赛的过程不是十分完美,但每个人都在用心去做,完成任务后的他们激动地高高举起了小手。通过比赛,最终产生了54名“生活技能小能手”,没有获奖的孩子们也获得了“积极参与奖”。

  据悉,这只是该园将劳动技能融入幼儿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园把劳动教育作为家校合育的重要课题来抓,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宣讲培训、组织劳动技能展示、举办劳动竞赛等方式,寓教于劳,着力培养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推动劳动变成孩子的一种日常习惯。同时,让劳动教育润物无声地进入每一个家庭,促使家长在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中,培养幼儿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怀。(郭晓芸 赵会玲)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