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贫困户住房旧貌换新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6日 09: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黑泉镇严格按照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标准,精准发力,大力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改造提升工程。

  在该镇黑泉村,施工队正在建档立卡户张才元家中粉刷墙面。张才元告诉记者,过去他家的房屋老旧,不仅不美观,而且给全家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今年得知房屋改造提升的政策后,他早早就报了名。“多亏了国家的扶贫好政策,给我刷墙、吊顶,房子亮堂干净多了,我真是打心底里高兴!”张才元眉开眼笑。

  与张才元一样,该镇永丰村的建档立卡户付世银也对自己居住多年的房屋进行了改造提升。新漆的大门、洁白的墙壁、崭新的集成吊顶,让整个房屋焕然一新,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整修一新的房子里看电视,他告诉记者,整修之前,煤烟、炕烟将墙壁熏得黑咕隆咚,虽然不美观,但是苦于没有资金,也只能勉强居住。这次受益于住房改造提升的好政策,经过一番整修,付世银的居住环境真是和从前大不一样。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像是住上了新房,整个人心情都变好了!”

  据了解,该镇今年积极争取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改造提升项目资金21.35万元,对20户建档立卡户房屋进行新建、改建,其中新建房屋户均补助2.05万元,改建房屋户均补助8000元。通过项目的实施,不仅明显改善了建档立卡户的人居环境,而且有力助推了村舍面貌的改观。(许大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