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全力推进中药饮片集中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5日 10:4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规范中药饮片流通秩序,提升全县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质量管理水平,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当前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购进不规范、不落实进货验收制度、养护不到位、个别品种质量差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对全县所有中药饮片批发、零售经营企业和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城乡接合部基层医疗机构,以超范围销售中药饮片和毒性中药材,从中药材市场或无资质的单位采购中药饮片,未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经营、储存中药饮片,药品追溯记录不健全,违规挂靠、走票经营,违法进行中药饮片分包装、改换标签以及购进包装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中药饮片为重点内容,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认真整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下狠手出重拳,以严查重处的铁腕手段震慑非法生产经营者,消除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中药饮片的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打击假劣中药饮片,参照省局每季度发布的中药饮片重点监管品种名单以及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和可疑品种进行监督抽检。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7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262家次,给予当场行政处罚3起,共处罚款126元,发协查函1份,抽样14批。(张玉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