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3日 18:0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4月23日下午,张掖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续文通报了我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甘肃省电视台、每日甘肃网、甘肃法制报社、甘肃经济日报、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张掖新闻综合广播、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等多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生态环境部负责创建工作并命名。张掖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六大板块的重点任务,重点实施146个工程项目,总投资284.79亿元,支撑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标的顺利实现。通过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循环农业、文化旅游、中医中药、通道物流、清洁能源、先进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巩固提升生态扶贫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使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入,生态经济系统不断完善,生态意识不断加强,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持续优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程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考核指标,进行全面评估分析,巩固已达指标,夯实工作基础,聚焦短板指标,对相对薄弱的生态环境状况指数、森林覆盖率、单位工业用地工业增加值等指标,认真分析原因,排查不确定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难点指标达标;强化创建项目支撑,主动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积极谋划争取项目,有效整合项目资金,全面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污染减排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综合效益。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不断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通过财政补贴、政策倾斜、项目实施、技术补偿、税费改革、人才技术投入等补偿方式,加大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构筑西部地区生态安全屏障;建立创建工作机制,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纳入县区党委政府环保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同时成立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创建工作,建立定期督查、定期调度、定期评估考核制度,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发布会上,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续文还就张掖市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具备的条件和优势、步骤及保障措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