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全民阅读·书香张掖”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3日 17:5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赵燕丹)“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这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张掖市举行以“新思想、新阅读——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暨2019年“全民阅读·书香张掖”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全民阅读新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读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篇章。

  启动仪式上,来自老年大学、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育才中学、市文化馆、天籁古筝艺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传统经典诗词,大家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娓娓动听的诵读,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张掖儿女对传统优秀文化的无比热爱,朗朗的诵读声响彻整个城市上空。通过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我市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提升自豪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活力、富裕、和谐、法制、幸福的张掖开启新征程。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我平时就喜欢读一些历史、人物传记等类型的书,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能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充实自己。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张掖市公路局人事劳资科科长夏永秀说。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全市全民阅读活动先进集体、个人和2个“书香家庭”颁奖授牌;为荣获省新闻出版局“五星级农家书屋”、“四星级农家书屋”荣誉称号的农家书屋颁奖;为荣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授予“我的书屋我的梦”优秀组织单位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书香之家”荣誉称号的黄岳年、万尚荣家庭颁奖;市新华书店还为市上四套班子及六县区委代表赠送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每周一到周五早晨八点半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半到五点,我们的农家书屋正常开放,村民参与读书的热情也比较高,对读书这个活动也比较认可,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网络加大宣传,让这个我们的农家书屋办得越来越好。”获得省新闻出版局“四星级农家书屋”荣誉称号的高台县合黎镇五一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杨丽梅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现场群众参观、推介宣传优秀学习平台和图书。

  张掖市图书馆馆长黄岳年:“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也是共筑精神高地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引导和推广全民阅读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阅读推广活动向全社会倡导,把读书当成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弘扬阅读之美,共享阅读之乐,为推动书香张掖建设加油助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持久、更深沉的自信。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灿烂的文明史,就是不断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中华文化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把全民阅读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旅游标准示范城市,需要全市人民更多更好地了解张掖、宣传张掖、代表张掖,提升全体市民文化素养,都离不开读书学习这个基础,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来读书,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紧张忙碌之余,抽出点时间,关掉电视、放下手机,静下心来读一会儿书,逐渐培养起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