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堡镇:加快生态环境优美镇建设步伐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3日 15: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三堡镇以“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总体布局为依托,重点以打造“一带一廊、四镇建设”,为目标,坚持把加强生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做为生态环境优美镇的关键,持续整治环境卫生,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认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重点对房前屋后、庭院内部、经营滩点、沿路沿线、田间地头、河道水域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清除废物堆、垃圾堆、柴草堆、粪土堆“四堆”。建立以公益性岗位为主、志愿者和有偿服务为补充的环境卫生保洁队伍,及时清理保洁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建筑垃圾分类投放;探索推行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绿化美化“门前三包”制度,建立红黑榜、曝光台、留影墙,及时表扬文明户、鞭策落后人,形成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局面。健全完善“户分类、日保洁、周整治、月评比、季考核”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彻底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以沿路沿线为重点,开展环境整治整治回头看,全面清理“大棚房”、农村破旧空置房、坟墓及残垣断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有效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三大行动”,引导组织群众秋收后及时回收废旧农膜,重点对弃置于田间地头、村庄周围、交通沿线、沟渠河道等区域的废旧地膜进行集中清理,做到不留死角,坚决消除辖区废旧农膜残留。将废旧农膜回收做为土地流转的前置条件,采取交纳土地流转保证金、惠农政策申报等措施,促使流转大户、专业合作社秋后及时清理废旧农膜。全力抓好“六改”工作,争取项目资金,新建公厕11座,完成下二坝、团结、何家沟等村卫生改厕、改炕。严格落实禁止焚烧秸秆、垃圾、枯枝落叶和烧荒“四禁烧”制度,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农村发展的重点,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持续加大项目争引和资金投入力度,修建团结至展庄及何家沟、下二坝、任官等村乡村道路10.5公里,打通通村断头路,完善路网结构。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成徐寨、新庄、任官3村的安全饮水安全项目。完成任官、何家沟等3村土地整理项目区10公里渠系建设任务,争取立项新建东干十一支一二斗4公里斗渠、整治下吾旗和展庄5000亩土地、全营村级活动场所、陈庄村文化广场等。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建设集镇污水处理设施、集镇农贸市场和文化广场,不断提升集镇建设水平。(乔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