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高台:黑河水畔候鸟蹁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3日 09: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进入四月,美丽的高台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近日,在高台县巷道镇芦弯墩水库,成群的候鸟聚集在这里及周边湿地附近驻足、觅食、栖息,为黑河水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生态美景。

  它们或游弋水面、或栖息觅食、或翱翔盘旋、或翩翩起舞,有的不停转动着小脑袋四处观望……绘就了一幅生动独特的“候鸟天堂”画卷。

  采访时,巷道镇渠口村村委会主任高金宝告诉记者,“鸟儿跟人一样,都喜欢舒适的环境,现在生态环境好了,村民对鸟类的保护意识也强了,也就吸引了大量迁徙的鸟儿光顾此地。”

  据了解,芦弯墩水库位于高台县巷道镇境内,每年3月下旬开始注水,5月下旬开闸放水,主要用于防洪和蓄水灌溉。近年来,随着高台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有效保护,吸引了大批迁徙的候鸟中转栖息,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我们将持续加大河长巡河力度,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辖区生态环境,为鸟类的迁徙、繁衍和栖息营建一个良好的环境。”巷道镇政府副镇长雷建明说道。(陈占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