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高台县宣化镇:“订单”面积达15000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3日 09: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镇严格制种企业依证准入登记,遵循“适度种植、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花样”制种成为农民稳增收的重要渠道。

  “我今年种的芹菜、生菜、胡萝卜等七八个制种品种,总共25亩,再过两三天把西瓜和葫芦种上,今年的庄稼就种完了,按往年的收入平均每亩在2000左右。”正在移栽芹菜的乐二村六社村民冯秀红说。由于村里土地盐碱大、地力薄、产出低,为了提效益、稳增收,从2012年开始,她连续7年签“订单”、种制种,在种好自家7亩多承包地的同时,两年前,她又代管别人弃种的23亩地,并依据作物生长习性,变花样,轮茬种。地多了,人忙了,但收入稳定了。这几天,正是各类制种作物移苗播种的好时候,两口子忙不过来,就请了8名“季节工”移栽芹菜苗,对今年的制种种植,冯秀红还是信心满满。像冯秀红一样,在宣化镇还有2000多户农户与企业签了订单。

  近年来,该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订单”农业,走“企业+农户”的发展路子,确保了农民广种植、稳增收。目前,该镇已种植了16个品种的各类“订单”作物,面积达15500亩。早期直播的菜芯、夹豆、生菜等制种作物已破土出苗,部分玉米、西瓜制种正加紧播种,预计4月25日前将全面完成今年的播种面积。(张玉峰 王福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