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22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向张掖市慈善协会捐赠现金74.3万余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2日 11:5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4月22日,张掖市慈善协会二次二届理事会暨慈善现场捐赠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市慈善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书面传达了省慈善总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市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情况,对2019年全市慈善工作做了安排,并向市慈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授牌。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联合全国各地慈善协会共同开展的大型慈善助困活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有数百万户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成为全国慈善系统中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参与脱贫攻坚、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按照甘肃省慈善总会的要求,自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30日,张掖市县区慈善协会联合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利用50天时间在全市开展“凝聚爱心聚齐善力温暖人心”为主题的“慈善情暖万家”系列活动18场次,共筹措资金(物资)417.1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0050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群众的赞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慈善工作要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工作,通过培育慈善文化,开展慈善募捐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今年,市慈善协会计划策划“扶贫济困”慈善项目、“金秋助学•助力成长”慈善助学项目、“爱在路上•与你同行”关爱贫困家庭项目、“放飞梦想•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关爱老人•传递温暖”孤寡困难老人救助项目、“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慈善助医关爱项目等,通过积极对接国内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脱贫攻坚助力,发挥好慈善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作用,并立足张掖实际,积极拓展募捐渠道,通过慈善项目募集资金、常态化募捐、举办募捐活动、“慈善一日捐”、专项捐赠等方式,广泛深入动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民营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开展慈善捐赠;继续加强与外省慈善组织、各类企业、商会之间的合作交流,吸引社会各界捐款;同时利用新建的张掖慈善微信公众平台探索创新募捐方式,通过“互联网+慈善”等现代筹资平台,把线下动员和线上募捐有机结合起来,募集到更多的资金,积极为我市脱贫攻坚助力。

  省慈善总会要求通过全省慈善组织的共同努力,力争近两年内实现市州慈善会“246”、县区慈善会“135”组织建设目标:即市州慈善会有20万元工作经费、4间办公室、6名工作人员;县区慈善会有10万元工作经费、3间办公室、5名工作人员。

  会议结束后,市慈善协会组织了现场募捐活动,22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现场向市慈善协会捐赠现金74.3万余元,价值2.98万元的物资。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