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订单农业让农户种上“放心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2日 15:4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暮春时节,走进高台县黑泉镇定平村,只见一座座日光温室里洋葱苗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油亮。农户们也是一脸喜悦,手脚麻利地将这些已然达标的洋葱苗连根拔起、装入袋中,出售给贩销洋葱苗的公司,收获今年的“第一桶金”。

  该村村民孙之宏年初和酒泉一家公司签订了订单,栽种了一棚洋葱苗。这几天,洋葱苗的个头已经达标,当初签订订单的酒泉老板便来上门收购。据孙之宏介绍,他的洋葱苗是今年1月底播种的,不到3个月时间就能达标出售,价格为每平米18元,而栽种洋葱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全部由公司免费提供,自己只需做好田间管理即可。“我的洋葱苗一棚收入了7200元,比起种植传统作物,经济效益要好的多,而且挣得是现钱!”,孙之宏高兴地合不拢嘴。

  喜出望外地还不止像孙之宏这样种植洋葱苗的人,由于洋葱苗移栽需要大量劳力,这也为同村妇女就近务工提供了优质岗位。对于这些常年从事农活的利索人来说,一棚洋葱苗她们半天时间就能全部拔完并且完成装袋,轻轻松松就能获得每人100元的劳务收入。

  今年,黑泉镇持续培育壮大玉米制种、瓜菜制种、露地蔬菜三大主导产业,将订单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全镇共落实订单农业面积2.4万亩,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牵线,全方位对接农户,进一步密切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增强了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使群众种上了“放心田”,搭上了富民兴农的“复兴号”快车。(许大凯)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