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相伴同悦读·共抒国家情”家庭亲子经典诵读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2日 15:31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思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用真挚的情感诵读出了经典诗文的内涵,为在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诵读盛宴。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4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相伴同悦读·共抒爱国情”家庭亲子经典诵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中为张掖市图书馆授予“张掖市家庭亲子阅读示范基地”。

 

  在市图书馆亲子阅读室,来自南关学校六年级的武圣博一身古装打扮,手持折扇,语气柔和、情真意切的朗诵着名篇《桃花源记》。武圣博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读书,也比较喜欢朗诵。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在书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诗文,在孩子们和家长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来自甘州区劳动节小学的陈怡和妈妈一起朗诵了《我们一起长大》,真情互动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蠃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妈妈任海霞说:“提倡家庭亲子共读,特别是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家长与孩子一起读一起学习,不仅扩展了知识,增添了孩子与家长的感情交流,也激发了家长孩子对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引导更多的家长孩子能够主动诵读经典。”

  “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人们选择阅读的方式也逐渐趋于‘快餐化’。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应该主动回归书籍本身,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尤其是我们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正在陪孩子参加诵读活动的家长吴海燕说,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潜移默化培养家长和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2018年张掖市妇联共命名10项家庭亲子阅读品牌活动,今年又在市图书馆、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一禾书城建成3个“亲自阅读示范基地”,进一步创新阅读模式,丰富活动内容,提供优质阅读,发挥读书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

  通过开展“相伴同悦读·共抒国家情”活动,旨在引领城乡家庭和青少年儿童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同时以此项活动作为弘扬家庭美德、深化家庭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本网记者 赵燕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