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党建经费贷款助力党员创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0日 11: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这两天,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党员王亮拿到了临泽农商银行发放的10万元贷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笔雪中送炭的贷款没有担保和抵押,凭的就是他的党员身份及个人信誉和带富能力。

  “党员身份有了‘含金量’,我感到很自豪。”有着19年党龄的王亮是板桥镇古城村党员。2008年,王亮和同村的几户农户一同开始发展养殖业,经过几年的发展,王亮看到邻居的养殖规模逐步扩大,效益不错,而苦于没有资金,无法扩建场区,只能干着急。作为一名党员,发展产业有心无力,先锋带动作用不明显,王亮犯了愁。今年,临泽县委组织部推出的党员创业带富工程使老王顺利地从银行贷了10万元贷款。

  “有了这笔贷款,我建牛舍、修青贮池的钱就有了着落,极大的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王亮告诉记者,这笔钱来的很及时,让他把之前因钱而搁置的设想有了实践的底气,他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深感自豪,并表示以后将更好地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带领村民创业致富,提升村集体经济。

  在广大基层农村,存在着大量党员虽然有致富愿望,但苦于没有资金发展项目的现实问题。如何解决贫困党员致富缺乏启动资金是个大问题。

  今年,临泽县委组织部依托党员创业带富工程,以党建经费贴息、银行发放贷款的方式,帮助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带动更多的党员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增强党组织服务群众实力,该项目把带富作用强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员负责人也纳入“创业带富”贴息范畴,鼓励合作社党组织带领发展、示范发展致富产业,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发家致富。

  临泽县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2011年,党员牛旭章牵头成立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带领鸭暖、板桥、蓼泉等镇农户开展甜叶菊订单种植,带领群众找到了增收致富的好门路。2018年,合作社带领周边农户发展种植甜叶菊7500亩,实现销售收入3200万元左右,亩均达到4200元。

  今年,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利用创业带富贴息贷款引进新品种,将以往的甜叶菊种子苗统一换成扦插苗种植,提升产品竞争力,使甜叶菊产业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通过党员创业带富贴息贷款政策,我们合作社贷了10万元的贴息贷款,将用于引进甜叶菊扦插苗技术,进行实验推广,种植户每亩地可节约200多元种植成本,进一步调动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提高经济效益。”临泽县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牛旭章如是说。

  据临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克棠介绍,党员创业带富工程计划每年筹集50万元左右的党建经费,针对个人信誉好、发展潜力大、带富作用强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党员负责人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员负责人,实施5—20万元的带富贷款贴息,累计撬动1000多万创业贷款,培育扶持100名左右党员创业带富典型,带动1000名左右的党员群众增收致富。

  “党员创业带富工程的实施,是组织对我们党员的关心与厚爱,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创业带富的信心。今后,我们合作社将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发展种植中药材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沙河镇兰堡村党支部书记兰吉光信心满满地说。

  至目前,临泽县已为77名党员办理贷款手续,累计发放贷款900万元。通过最大限度地发挥贷款效益,积极培育一批以党员为主的农业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创业带富示范户,切实走出一条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的信贷帮扶新路子。(杜学沂 徐焘)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