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突出特色引才引智助力经济发展 累计引进外国高层次经济技术专家68人次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4月19日 15:02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工作,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高层次人才,实施更加灵活有效的引才用才政策,各类外国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竞相迸发。

  围绕重点领域、支柱产业和重大项目,积极实施引智项目。其中,玉米杂交优势利用技术体系创新与示范、肉羊高效养殖和生态饲料技术研究与应用、马铃薯脱毒种薯基地建设及产业开发、祁连山林木遗传资源保护关键技术引进和应用等一批重点、高端引智项目顺利实施,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至目前,先后经国家和省外专局批准立项实施引智项目32项,引进外国高层次经济技术专家68人次,争取国家和省外专局引智资金274万元。充分发挥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国家级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单位”、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肃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和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等22个省级千村引智示范村作用,不断加大引智成果的引进、吸收和示范推广力度。以“公司﹢农户”“科研机构﹢农户”等农业产业化方式为主要手段,大力推广经济效益显著的农业引智成果,形成甘州“金花寨”小米、市农科院琉璃苣、黑小麦、黑小米等一批产业品牌。同时,先后引进并组织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俄罗斯等国家的66名外国专家在我市开展学术报告、研讨交流、调研考察等活动,引进78名外籍教师开展英语口语教育教学工作,组织298名中小学英语口语教师参加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办的相关培训。先后推荐6名乡镇长、3名县处级干部、2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赴韩国、俄罗斯、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甘肃省贫困乡‘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乡镇长培训班”和“‘一带一路’产业政策与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学习。建立定期联络走访制度,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确保专家“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谢利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