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祁翠花报告文学获“甘嫫阿妞”少数民族女性文学征文一等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9日 11: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4月17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和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共同主办的“甘嫫阿妞”少数民族女性文学征文终评会在北京举行,我市肃南县藏族作家祁翠花的报告文学《爱在天山脚下》获得一等奖。

  报告文学《爱在天山脚下》全文22000字,述写了新疆野马研究基地三个女人与普氏野马之间的感人故事。通过三个女人在普氏野马回归大自然的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展现了三位女性的时代风采,抒写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望。

  作者祁翠花是一位藏族肢残女作家,系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张掖市作家协会理事,曾在肃南马蹄学校任教,现已退休,曾获得过北京桂馨基金会优秀乡村教师奖。长篇小说《牧屋》2017年获中国作协重点文艺创作项目支持。《天山祭》入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获得甘肃省第五届“黄河文学奖”、第二届残疾人文学大赛小说类一等奖,北方十五省市图书出版特等奖等。《太阳》等诗歌获甘肃省第一届残疾人文学大赛诗歌类一等奖。《九九重阳》获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第六届黄河文学奖,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

  本次征文主题为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反映祖国家园新貌,反映当代女性风貌,反映脱贫攻坚成果;自2018年4月16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截止,共收到600余篇稿件,有20余个民族的女性作者投稿。经过严谨、认真、细致的评审和充分的交流讨论,以实名投票方式,从初评提交的50篇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共计14篇(组),包括报告文学3篇、散文7篇、诗歌4组。(付聪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