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肃南马蹄乡:小小“公众号” 脱贫“掌中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3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马蹄藏族乡结合乡域实际,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县上产业扶持政策,编辑并发布了“魅力马蹄”公众号,让县上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在全乡遍地开花。

  该公众号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产业扶持相关政策,定期更新推送产业扶持最新政策文件,帮助农牧民群众理清致富思路,梳理惠民政策相关申报程序,让贫困群众切实了解扶持政策,进一步实现精准扶贫目标。

  “帮扶干部给我分享的这个公众号很好,我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县上的产业扶持政策;也可以把县上的扶持政策在第一时间介绍给周围的亲戚朋友。”大都麻村贫困户李堂说。

  微信公众号还可以统计分析,互转互动,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宣传更灵活、效果更明显。截至目前,关注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关注该公众号的,既有帮扶干部,也有贫困户和关心支持扶贫事业的社会人士,这些“粉丝”在微信公众号的凝聚下,已经成为一支脱贫攻坚宣传的“新生力量”,学习、宣传、转发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出务工,不管是到田间地头还是在村组院落,随时都可以拿出手机看一看、学一学,这个小小的公众号内容简洁、全面,让人一看就能了解到当前县上的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大泉村张荣星说。

  下一步,该乡将把产业扶持政策微信公众号与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同步、同频、共鸣、共振,以精准宣传助力精准扶贫,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导向和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呐喊助威,努力使扶贫宣传做到随时随地、精准到位。(陈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