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劳务经济筑牢群众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3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以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为导向,坚持就地转移、异地输出和自主创业并举,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和管理服务并重,依托区位优势资源,持续做大做强劳务经济,促进劳务产业再提升。

  该乡大力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去年以来举办美容师、电焊、刺绣、牛羊养殖等各类培训9场次,培训农牧民210人。加大对接力度,拓宽转移渠道,依托各类建设项目的实施和毗邻酒嘉地区的区位优势,强化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输转劳动力313人,实现劳务收入596万元。

  韩金亮是腰泉村的牧民,草原禁牧后,他一直在外务工,去年经过他的组织带动,辖区很多农牧民都走上了赴新疆务工的路子。“通过近几年的摸索,我们与新疆那边的用工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输转农牧民长期稳定的就业格局,农牧民通过务工极大地增加了收入。”

  像韩金亮这样的务工带头人在祁丰藏族乡还有很多。近年来,该乡大力支持培育劳务经营主体,在技术、信息、法律维权等方面为农牧民提供帮助,培育了一批能带动经济发展、农牧民增收的劳务经纪人、务工带头人。通过劳务经营主体的吸纳、带动,很多群众实现了再就业。(陈文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