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永固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2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永固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行动的要求,重点发展高原夏菜、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通过突破创新,外引内联,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大突破。

  做强马铃薯种植产业。在确保国道227线油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种植高产高抗种薯,不断提升马铃薯种植效益,全镇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5000亩。

  做大中药材产业。用足用活政策机遇,加大中药材种植力度,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9000亩。

  做优高原夏菜。充分利用高原冷凉地域气候优势,积累总结高原夏菜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与张掖清绿果蔬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成立民乐县欣绿高原夏菜种植合作社和民乐县欣绿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南关村种植高原夏菜2040亩,八卦村高原夏菜1020亩,西村高原夏菜1050亩,打造全镇高原绿色有机蔬菜示范园。

  不断提升草畜产业标准化水平。按照以草养畜、草畜结合的草畜产业发展模式,扩大以苜蓿、燕麦为主的饲草种植面积,在牛顺种植饲草7400亩,东街种植饲草4800亩,西村种植饲草1600亩。 (李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