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提升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2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南丰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作为推动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在以全域无垃圾治理、“四堆”、残垣断壁、空置危房等为主的环境治理上下功夫,切实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突出环境问题,形成了具有南丰特色的人居环境治理体系。

  自全域无垃圾战打响以来,南丰镇成立了全域无垃圾治理领导小组,为全镇16个村安排配齐了专岗保洁员52人,早、中、晚对村内主巷道以及227沿线垃圾进行清理打扫。按照“合理布局、方便群众、注重实效”的原则,投入资金56万元,建成垃圾中转站2个,垃圾集中堆放点32个,配套垃圾运输车3辆、手推式垃圾车26辆、方型垃圾斗24个、各类垃圾桶839个,力争做到垃圾日扫日清,日清日运。如今,广大群众讲究环境卫生、自觉维护环境整洁的意识不断提高,规范完善的垃圾治理体系初步形成。

  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南丰镇以消除“视觉贫困”为着力点,以“四堆”、空置房屋、残垣断壁整治为主要目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整治清理行动以来,清理“四堆”642处,清理废旧农膜3.5万亩,拆除或整治临时垃圾堆放点54个。同时,该镇创新整治方式,充分发挥共享共管、护林、护草等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修剪227线两侧林木16公里,清理树池3公里。严格按照市县要求和“三类”鉴别标准、“五类”整治标准,对所有非农建设占用耕地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清理,坚持逐宗分析研判、逐宗制定清理整治方案、逐宗跟踪落实的原则,在国道227线沿线拆除违章建筑3宗、空置房屋86户、残垣断壁654米。

  该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加强整治清理,在巩固成效构建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发现问题上再深入、整改落实上再加力、工作机制上再完善,集中力量合力攻坚,确保环境卫生和坟墓清理成效上不反弹、能持久。(王靖靖)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