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山丹县大马营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见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暮春时节,穿行在大马营镇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机声隆隆,塔吊林立,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正酣,处处跃动着大干快干、奋勇争先的喜人局面。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县委“1255”总体工作思路和《山丹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总要求,结合镇域特点,以“四片、三区、三线、两中心”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狠抓项目建设,为全镇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新动能。

  镇域面貌不断改变。在马营村集镇建设施工现场,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车辆正在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据该镇项目办负责人介绍,目前马营村东街拆迁已结束,计划新建总宽度34米的迎宾大道1公里,并在迎宾大道两侧配套绿化美化亮化设施,安装栅栏4公里,种植景观苗木800余株,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垃圾收集箱50个;新建上宅下店二层别墅式民宅6500㎡,配套架设污水排放管道3.6公里;新建1500㎡四层框架村委会办公楼一栋;新建900㎡的马营农商银行办公楼1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建4000㎡的9层商务酒店1栋;完善公共场所建设,新建4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1处;加快2018年易地扶贫安置工程建设,安置贫困户57户、并配套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构建“小城镇,大集镇”的城镇化建设布局。

  宜居家园全面打造。在上山湾村“先知庄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拆房插绿,处处洋溢着一股抓建设、抓项目的实干热潮。据了解,该项目共铺设低压暗管3.3公里(φ160低压暗管1.8公里,φ110低压暗管1.5公里),种植观赏风景树2000棵,架设围栏6公里,路灯安装60盏;硬化道路3公里,改建民俗风格农房53户,修建民俗展示中心1处,旅游厕所2座,新建占地5000平方米停车场一处,新建旅游观光桥1座,观景台3个。至目前已流转耕地1000亩,规划种植特色花卉林果,建设果蔬采摘区、花卉观赏区、特色种植区、农耕文化体验区。建成集餐饮服务、观光农业、农耕文化、休闲娱乐、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生态文化庄园。

  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在花寨集镇项目建设工地上,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加班加点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该项目充分发挥花寨村位于S315连接线、S590和陈马公路交界处的区位优势,在原集镇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规模上合理布局住宅、广场、市场、商铺等建设内容,新建汉唐风格的上宅下店美食文化街,沿S590连接线定植乔木、灌木等树种绿化景观通道1公里,铺设排污管网3公里,配套建设水电暖等基础设施。沿集镇整体规划在花寨集镇实施“中心村”建设,完善教育、通讯、医疗等公共设施,撤并周边空心村、空心社,新建符合村情、乡情的居民安置点。

  今年,大马营镇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全面落实全县乡村振兴“三线两区”和全镇“4332”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强化协调服务,解决融资难题,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努力实现全镇项目建设“开门红”。 (陈东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