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李桥乡:田园奏响春耕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天气渐暖,李桥大地机声隆隆,广大农民纷纷抢抓农时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开启了新一年的春耕春播。

  连日来,山丹县李桥乡各种植大户正忙着带领工人们精心平整土地,给土地起垄、覆膜、播种……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李桥大地上,处处涌现出生机勃勃的活力。

  在李桥乡,全膜马铃薯覆膜正酣。全乡共靠实全膜马铃薯种植地块6500亩,目前已完成覆膜3000亩。该乡河湾村的种植大户张振轩一得空便忙着上网,查询今年的农情农事,浏览优质马铃薯的介绍,在网上选购农资化肥。“手机备耕如今是咱农民的新时尚!”张振轩告诉笔者,他承包了1500亩耕地。原来种田凭经验,产量老是上不来,现在大事小情上网查,种田就不一样了。上网看农事、找技术,增产增收就更有把握了。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李桥乡早谋划、早动手,加大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扶持力度。该乡组织农技人员以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品质农业为中心积极开展春耕培训,为农民进行农机维修、大棚种植、种子选购、鉴别真假化肥等专项指导。对接相关农资生产企业,认真落实好农资的货源联系,引导农资经营人员购销优质农药、种子、化肥、农膜以及合格农业机械等,并联合县农业执法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经营门店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行为。目前,全乡春耕春播正在有序进行中。(张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