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人民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助推党建与医疗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10:14

  山丹县人民医院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党建+”工作模式,不断丰富党建服务载体,加速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与医疗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党建+思想教育”,加快医疗服务全面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集中学、专题学和专家辅导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代医院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在医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党建+创新”,促进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以新定位深化医院改革,加快医院发展步伐,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运行效率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不断完善医院薪酬制度,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将由下而上的“品管圈”应用于护理管理中,强化护理人员参与管理的意识和护理管理制度执行力,体现“自主管理”与“人性化管理”。将“8S”管理应用于护理管理中,使各项工作程序化、标准化、简洁化,节约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党建+服务”,构建和谐友爱的医患关系。时刻要求党员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在“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体检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党员亮身份、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服务窗口,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思想觉悟,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建+文化”,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院党委引导医院加强文化建设,将党建作为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培训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利用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医院党建活动与医院管理理念、精神文明建设、医院医德医风融为一体,提炼医院文化,塑造医院精神,以党建促进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引领医院健康发展。

  “党建+医共体”,为基层送技术送理念送健康。以“医共体”为载体,积极开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冲锋在前,下沉基层,主动服务,与基层社区和医疗机构全面对接,让群众满意。目前,医院相继与全县6个医疗卫生单位签署医共体协议书,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引导医院医疗资源合理向基层流动。(孙海寿 王玉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