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农家书屋成群众“好帮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09: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按照农家书屋书籍上的种植和防病虫害方法进行科学管理,蔬菜长势喜人,产量多、质量好,拿到市场上去卖,价钱也好。”要说书里的“真经”给村民的实惠,蓼泉镇寨子村刘兴亮颇为感慨。他介绍,以前蔬菜防病虫害只有打农药,没多想过蔬菜其他方面的管理,在农家书屋找到这方面的书学习后,他有针对性地杀虫,并适当增减种植间距,蔬菜产量有了明显提高。

  农家书屋的成立帮助农民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农民掌握种养技术后,纷纷搞起养猪、养鸡和养羊场。一间间书屋,作为“智能库”、“知识角”,既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了学习实用技术的平台,也渐渐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乐园。该镇通过“对上争取一部分、镇里扶持一部分、村里购买一部分、社会捐集一部分”等有效渠道,多方筹集图书、电脑、音响设备和其他影像资料。同时,坚持“专人管理,免费借阅,定期更新”的原则,定时开放,并将图书按照文史、计生、科普、种植养殖、政策法规、生活常识等分门别类地排放,确保群众更容易得到所想、所盼、所需的农技知识和生产生活知识。至目前,全镇9个行政村都已建成农家书屋,覆盖率达100%。(沈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