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四带一廊一道”造林绿化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09: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干部群众活跃在戈壁荒滩、黑河岸边和美丽乡村的各个角落,他们个个手持铁锨,干劲十足,加紧将一棵棵树苗植满板桥大地。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天参加村上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我觉得植树造林能美化家园,改善人居环境,冬防寒流夏防暑,很有意义。”西湾村老党员张天利说到。

  “按照镇上造林绿化‘四带一廊一道’规划,我村在黑河沿岸新栽植200亩垂柳和沙枣树,群众积极性都比较高,今天下午就能栽完。”西湾村村主任张升介绍说。

  开春以来,该镇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宣传动员,鼓励支持企业、家庭林场、合作社和党员群众个人参与造林绿化,围绕黑河生态带、乡村绿道、农田渠路、荒滩沙地和村庄周边等区域,深入挖掘潜力、拓展造林空间,将项目工程建设与义务植树相结合、造林绿化与经济林基地建设相结合,全面开展土地平整、苗木储备、施工栽植等工作,扎实推进乡村通道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基地建设、荒滩沙地造林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确保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

  据了解,2019年该镇以“四带一廊一道”(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瓜果长廊、乡村绿道)建设为重点,全镇计划完成黑河生态带造林510亩,交通大林带造林110亩,北部防沙带造林1360亩,退耕还林整改面积2357.5亩,农田林网建设800亩、天生场改造610亩。目前,各植树点都已整垄开沟完成,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师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