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多举措力促乡村“美、绿、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7日 09: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国道312线新华段,一路上总能看到正在拆除场房、残垣断壁的景象和开挖植树带造林绿化场面。

  在胜利村九社场房拆除现场,几个农户拿着铁锹、推着快要坍塌的围墙正在热火朝天的干着。“像这种场房子现在都空置着呢,有的就快倒掉了,位置又在国道沿线,实在太影响村容村貌,最近我们村上着手进行场房子、残垣断壁的整治和绿化造林工作,目前已拆除场房子4间,残垣断壁1处、平整绿化带1.1亩,”正在现场督促工作的胜利村村主任韩方介绍说。

  在新柳村三社居民点后面,往日乱堆乱放的柴草、破旧的不堪草料间及废旧牛棚几乎不复存在,展现在眼前的是20米左右宽的干净路面。在村民张国荣的房后看到,他们一家人正在忙着抬木板、拆墙、打扫卫生…… “其他20多户人家都几乎拆完了,我们也正在抓紧拆,镇上提倡人畜分离,正好我们的这后面地方大,就适合好好整顿一下,大家的积极性都比较高。”正在拆草料间的张国荣说。

  该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战来打,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废旧农膜捡拾及秸秆高效利用工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健全卫生管理办法和评比制度,做到村级每月有评比,镇级季度大检查,整治工作天天有成效;将空置房、场房子、残垣断壁拆除工作和高质量住房修建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头戏,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空置房拆除工作。同时,突出庭院绿化、村庄绿化、路渠绿化,坚持植树与花草多层结构、常绿与落叶合理配置,大力开展植树造绿活动,因地制宜将村社边角地、空闲地改建成花园、广场,努力把村庄打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赵玉梅 张红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