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不断提高学校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月12日,民乐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训,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季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再次进行认真学习和详细解读,重点围绕食品贮存、原料清洗切配、加工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和操作要点,人员管理、食品准入、自查自纠等制度的落实,以及食物中毒事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为增强培训实效,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会议要求,各校管理人员、餐饮服务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能,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近年来,民乐县把食品安全作为教育民生工程的重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食品安全宣传培训、环节管理和隐患整治为抓手,采取有力管控措施,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为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陈有金)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