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文化演绎、民俗体验、美食品尝……快来打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5:56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丹霞大景区又新增一处集文化演绎、民俗体验、美食品尝于一体的打卡圣地,那就是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

  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地道的美食、体验舒适的民宿、参观年代感十足的展厅外,还可以观看、甚至亲身体验小镇精心打造的街头氛围演艺庆典活动。

开城迎宾

  每天在小镇上演的开城迎宾仪式是以西北人热情好客的民俗民风为原型创作而成。各地商旅及能人异士将汇聚丹霞口,往来商旅络绎不绝,重现千年前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小镇开城迎宾仪式不仅保留了张掖原汁原味的民俗民风,还融合了歌舞、杂技和武术表演,让您更亲切地感受到西北人的热情好客。

彩楼招亲

神秘而又有趣的裕固族婚俗将在小镇上演。呆萌的老爷、风骚的媒婆、多情的小姐,构成了一场啼笑皆非的彩楼招亲情景秀。小镇的居民和八方来客纷纷摩拳擦掌来竞选女婿。如果您美貌与智慧并重,是英雄与侠义的化身,您也可以来参选,也许一不留神就走上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道路呢!

丝路商旅

  丹霞口小镇叫卖声、叫好声热闹非凡,一支粟特人商队突然闯入丹霞口,他们被中原精美的丝绸、精巧的武器、眼花缭乱的杂耍表演吸引。热情豪迈的胡商、逞凶斗恶的匪徒,商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换到自己感兴趣的商品和心爱的武器…这些场景重现了丝绸之路梦幻商旅传奇,让游客现场亲临感受张掖多民族多文化的异域风情。

西域秘境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性感妩媚的异域美女、口感丰富的西域美酒,都引得唐代诗人们诗兴大发。而现在的丹霞口小镇有上好的美酒,多情好客的维吾尔族美女,酷帅挺拔的维吾尔族帅哥,热烈欢快的篝火晚会,重现千年前河西走廊繁华而又昌盛的景象。

美食品尝

  丹霞口小镇张掖味道美食街是目前最大的西北美食汇聚之地,酿皮、凉粉、蒸饼、搓鱼面等30多种张掖美食应有尽有。传统手工,匠心制作;用材讲究,价格实惠。(文/邢晓婧 顾兴萍 马珊 图/张掖摄影家)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