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家庭诚信承诺和授权声明制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5: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了维护社会救助制度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社会救助真正惠及困难群众,肃南县大河乡严格落实“社会救助诚信承诺及授权声明”制度。申请者在填写社会救助申请时,所有家庭成员必须在“社会救助家庭诚信承诺及授权委托书”上签字,承诺自己所申报的内容真实,若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社会救助待遇,将接受管理审批部门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的处罚。自从实行此制度后,社会救助申请对象的自我约束意识增强了,少数想钻制度空子,把社会救助作为谋私利手段的人没有了可乘之机,那些有劳动能力却不愿自食其力的“懒汉”也只能望而却步,营造了社会救助诚信自律的良好氛围,确保了诚信社会救助落到实处。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申请对象诚信意识大幅增强,对完善和健全社会诚信体系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目前,已完成了全乡214户418人低保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比对工作,完成率达100%。(苏海荣 安海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