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渠道助推劳动力劳务输转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5:3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加快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输转、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民乐县多渠道助推劳动力劳务输转成效显著,第一季度输转劳动力4.31万人,劳务创收3.65亿元。

  积极发挥劳务中介组织、带头人“领头羊”的作用,依托全县189户劳务中介机构、217名劳务经纪人和带头人市场载体的组织输出作用和劳务品牌带动输转效应,实现劳务输转组织化。紧扣全县生态工业园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六坝田园综合体、扁都口大景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以及同仁堂药业、井泉药业、海升集团等重点企业,围绕稳外输和扩内转,利用已建成的县、镇级劳动力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在稳定以新疆为主的西部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务工基地,大力开辟拓展省外南京、苏州、广州、深圳等东部城市更多信誉度高、需求量大、工资待遇好的劳务基地,积极促进异地转移就业。实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大力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高劳务组织化输转。组织人员深入各镇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新春送岗”招聘信息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就业岗位信息海报,极大提高了就业政策和务工信息知晓率。做好务工信息和就业岗位的宣传和传递,在全县10个镇、172个行政村确定了管理员和信息员182人,建立了劳务信息管理员交流群,全部进行了实名制登记,实行动态管理。同时依托县劳务办信息平台,在镇村微信群、QQ群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实现招聘信息镇村全覆盖,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找工作难”的问题。(段海月 王玉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