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助力农业现代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5:3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在民乐县南丰镇黑山村,民乐县振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大型深耕犁正在为5000亩承包地整地、耙膜、施肥,为接下来种植油菜、药材做准备。该合作社负责人史振华说:“自2012年振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目前合作社有各类机具50多台件,能满足黑山村以及邻近七八个村的春耕秋收生产作业。”

  春耕春播时节,该合作社推出机械化代耕服务模式,助力全镇春耕生产。“目前,我们合作社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平地机等各类农机具42台件,合作社计划在2019年带动周边的农户代耕代种土地一万多亩,力争为合作社内的成员增加收入,为合作社的农户减少他们的耕作成本。”在现场服务春耕生产的民乐县振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史振华介绍说。

  近年来,南丰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全镇农机大户、农村能人注册登记,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止目前,全镇共注册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38个,入社成员220户。其中,市级农机专业示范合作社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环节已从以往的耕种收向机械化植保、秸秆处理等农业生产全过程延伸,农机专业合作社已成当下农业生产主力军,为保障全镇粮食生产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推动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带动小农户应用现代化生产方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田海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