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大力发展蔬菜订单种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5: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经过几个月的土地平整、供水设施安装、育苗等前期准备。近期,临泽县抓住墒情良好、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始第一茬露地蔬菜栽植工作。

  4月11日,在临泽县新合作百惠蔬菜产业物流园区,工人们正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栽植娃娃菜、西兰花、甘蓝等高原夏菜。园区生产基地经理牛学才介绍,“今年园区的露地蔬菜是从4月5号开始定植,第一批苗子计划在4月20号定植完成,露地上主要种植娃娃菜、西兰花、甘蓝,种植面积700多亩。”

  临泽县新合作百惠蔬菜产业物流园区从2016年开始带头流转土地,现已累积流转面积1000多亩。在种植过程中,合作社重点开展蔬菜育苗、特色蔬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以及配套应用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种植的蔬菜品质优良,深受南方市场欢迎,目前已与南方客商签订蔬菜订单面积2万多亩。“我们今年与广州、深圳、福建的客户签订销售任务是2万多亩,其中,在平川、板桥、蓼泉落实种植面积1.4万亩,园区内定植600多亩。”园区生产基地经理牛学才说。

  与此同时,合作社还通过土地流转及反租倒包模式,组织广大农户参与其中,实现了合作社与农户的共赢。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二社村民田凤玲将自家5亩地流转给园区后,变成产业工人,每天在园区按时上下班。田凤玲说,“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我们就在这里长期打工,一年打工也能挣3万多元。 ”

  临泽县新合作百惠蔬菜产业物流园区的发展模式只是临泽县做强蔬菜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临泽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打造全省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为目标,按照“政策扶持、示范引导、科技支撑、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建设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壮大蔬菜产业规模为基础,加大政策扶持、项目引导和示范带动,通过优化区域布局、加强质量监管、完善流通设施,全力推进蔬菜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市场化运作、品牌化发展。今年,全县已新建唐湾、墩子、三二、三三、贾家墩等钢架拱棚示范点10个、1590座,全县已定植钢架拱棚蔬菜1.8万亩,带动全县落实高原夏菜面积7万亩。(张朝军、尚媛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