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张火路社区开展“相约春天·种植希望”儿童种植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4:4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天是美丽的季节,也是孕育生命的季节,为了让社区儿童亲近自然,感受种植的乐趣与魅力,使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甘州区张火路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的社工带领20多名儿童一起开展了“相约春天·种植希望”种植体验活动

  上午10点,孩子们集聚在新园小区小广场,在社工进行简单的现场教学示范后,社工将种植需要的活动物资发给小朋友,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在亲身体验环节,孩子们按照社工教的步骤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松土拔草;给空花盆装土;种上自己选的花种、菜种、树苗;浇水;贴上标签,各项步骤有模有样。除了自己种植,孩子们还相互合作将大花盆种上种子,为原本长满荒草的大花盆成功“换装”。结束后孩子们还留下来自己收拾现场。大家虽然做的很辛苦,却能保持认真轻松地心态,现场氛围十分欢乐。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光荣,体验了种植的乐趣,也让孩子们增进了交流,同时培养了孩子们承担照顾树苗、花草,爱护周边植物的责任。(陈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