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 义务植树渐成公众生活新时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5日 11:2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甘州区植树造林活动如火如荼,各部门单位分头行动,忙着平地加梗、种植树苗。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未亲手植下一片绿,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生态、爱绿护绿的决心。

  “昨天捡的垃圾少,今天更少。现在大家都有素质,谁把谁的垃圾都就装好,就自己带走了。”李翠兰是一名环卫工人,和十多名同事在植树现场捡拾废弃垃圾。“主要捡的就是餐巾纸、小吃袋,数量也不多。”植树过程中,所有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干部带着一身的尘土,带走所有的垃圾,为大地留下了一片新绿。

  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120急救车在旁边守护。张掖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徐凤说:“我们配备了一辆救护车和三名医护人员,在义务植树现场巡视,看有没有受伤或者突发心脏病的人员,现场初步诊断处置后,迅速拉往医院进行治疗。”

  造林绿化虽是简单体力劳动,却离不开技术指导。林业部门还专门为每组派去一名技术人员跟班作业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区林业和草原局技术指导员彭晓晨说:“我主要对平地、加梗进行技术指导,地梗是梯形,要做到底宽50厘米,上底39厘米,高度40厘米,边坡用土拍瓷实,能有效防止浇水渗漏。”

  植树造林,人人有责。同样在植树现场,部分爱心企业和商家为植树人员送来了热茶、酸奶、饮料等慰问物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张掖市豪胜房地产开发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增说:“我们昨天就过来了,送了1万多瓶矿泉水,2桶红枣茶,希望能为植树造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甘肃三元乳业有限公司、甘肃泽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各个地方设立了1-5个固定送爱心点,为植树造林干部送去了酸奶和杏皮茶等饮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全区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甘肃三元乳业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耿奕轩说:“昨天我们准备了200箱老北京酸奶和褐点凝固型烧酸奶,全部送完了,今天早上准备了350箱,下午再根据实际情况调货。”甘肃泽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学军说“我们今天搞的是‘创建绿色新城市,携手相伴红滋己’活动,希望为植树造林活动送清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近年来,甘州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绿色经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区森林覆盖率达16.23%,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5%以上,国家级公益林管护面积达到71.45万亩。(白玉辉 刘枫)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