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工会四级阵地精准服务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04月15日 10:59

平台联建 资源联享 项目联办 体系联动

张掖工会四级阵地精准服务职工

三张清单明确职工“要什么”、站点“有什么”、项目“干什么”

       “以前巡山回来,屋子里冷冷清清,现在24小时都有热水,洗澡、做饭、泡茶,可舒服了!是工会给我们配备的新设备,让我们彻底告别以往的苦脏累!”今年56岁的杨文贵,是甘肃张掖市东大山自然保护区管理站里“孤独”的护林员,他每天早出晚归穿行在巡山查林的路途中,自从有了“工会爱心屋”,他深感温馨。

  设在东大山的“工会爱心屋”,是张掖工会四级服务阵地的“末端神经”之一。去年以来,张掖市总工会通过平台联建、资源联享、项目联办、体系联动等方式,以市级职工服务中心为示范引领,以县区中心为区域枢纽,以乡镇(街道)、社区中心为服务平台,以基层企业服务站和“工会爱心屋”为基础,建立多层级、全覆盖、规范化、互补式的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对区域内职工和企业的“全覆盖”“普惠制”“零距离”服务目标。

  通过聚焦“困难帮扶、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文化体育、综合服务”五项服务功能和职工的民生需求,张掖市总将该市职工服务中心作为总服务台,确定“会、站、家”一体化高标准建设工作思路,深入县区、企业制定梯次推进计划,通过整合党政、群团、企业和社会各方资源,连续建成标准化的县区(工业园区)职工服务中心8个,乡镇(街道)工会服务窗口47个,企业或社区工会帮扶工作站62个,“工会爱心屋”123个,“爱心超市”9个,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会服务。

  张掖市总还同步推出“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制度,明确职工、基层工会和企业“要什么”,职工服务站点“有什么”,动态调整服务项目“干什么”,满足职工的多元需求。市总工会筹集资金200万元,在为环卫工、交警等特殊人群及露天或高低温坚持作业的一线职工赠送劳保用品的基础上,为职工群众定制配送全总“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屏10个,赠送阅读卡5万张,为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岗位补助29.68万元,为1754名困难职工、市级以上劳模、工匠人才和农民工赠送职工互助保险24.2万元,为企业创新团队和班组、有创业能力职工的创新成果项目奖补和扶持资金近80万元。

  在做好“四送”“四助”等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张掖市工会利用“四级阵地”的体系优势,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领域,制作工会普惠卡2万张,为职工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普惠服务,升级12351职工维权热线“线上+线下”服务质量、壮大工会法律志愿者队伍、举办困难职工及农民工技能培训等特色服务行动,将工会关爱的触角延伸到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康劲通讯员张建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