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金满园”杯“大美甘州”杏花赏花节开幕式暨珍珠油杏网销预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3日 18:54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为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挖掘我区地方特色农业资源优势,促进甘州区旅游业发展。4月13日,“金满园”杯“大美甘州”杏花赏花节开幕式暨珍珠油杏网销预售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千亩杏园如期举行。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润强、市政府副市长安文波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宣布“金满园”杯“大美甘州”杏花赏花节暨珍珠油杏网销预售活动启动。活动现场还为全区受表彰的“最美女司机”代表进行了颁奖。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褪去冬日的寒冷,悄然间“金满园最美杏花”的诗意春天已经降临。4月13日的早晨,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千亩杏园的村口早已被四处赶来的赏花人涌的水泄不通。按捺不住寂寞的杏花,胭脂万点,占尽春色,艳态娇姿的在枝头争奇斗艳,回馈着众多的游客。今年已经六十多岁的杨大爷告诉记者,千亩杏园里种有这么多杏花,因为杏花的“杏”与幸福的“幸”是同音,觉得多栽杏花树象征着生活幸福美满,是个好兆头!同时通过杏花节这个活动,我们老百姓在欣赏到当地的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当地的传统民俗表演、品尝特色美食名优小吃、参加认领亲情树活动等,这样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对传统的民俗传承也是很好的保护发扬。

  本次活动通过认真组织、精心挑选,把具有当地特色、适合群众需求的独唱、舞蹈、戏曲秦腔节目编排成台,为广大游客送去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宣传途径,接受群众报名,有序组织千人徒步赏花海,观赏杏花美景,感受美丽甘州的魅力;以杏花为主题,诚邀广大摄影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每个精彩瞬间。

  甘州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尤其是近些年,随着旅游文化产业和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甘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的情怀,引导他们用眼睛去发现和挖掘身边的美,用笔去书写和讴歌美的自然、美的人文,让美的甘州展现在世人面前,借杏花赏花节暨珍珠油杏预售活动之际,还将举办“金满园”杯“寻美杏花”征文大赛。

  此次活动以“促进全域旅游·打造美丽乡村,推动农特产品电商发展”为宗旨,以“相约金满园赏春色·品味金张掖杏花香”为主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坚持旅游带动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思想,充分发挥地方特色资源的引领作用。以“醉美”杏花展现甘州美景,以特色活动吸引四海游客,以热情服务展示甘州风采,积极推进戈壁水乡•魅力甘州全域旅游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我区地方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努力打造近郊春季远足踏青、游览赏花、品味民俗、登高望远的第一品牌。

  “今后每年一届的杏花节,将成为金满园农业珍珠油杏产品品牌传播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金满园农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金满园杏花节不仅要坚持办下去,而且要一届比一届办的好。同时我们将会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珍珠油杏种植基地资源优势,通过珍珠油杏一二三产业链,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推动碱滩镇农业的不断成长壮大,促进甘州经济发展。”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