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春日里的“普法套餐” 只为关爱农民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3日 16:04

  中国张掖网讯 为帮助农民工更好了解、熟悉有关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月13日上午,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区公安局、区人社局等18个部门在中心广场举办2019年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相关部门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农民工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最低工资规定》《甘肃省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技能培训、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帮助农民工增强法制观念,了解相关政策。同时,为农民工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择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开展“一站式、零距离”就业服务。

  市民李先生拿到宣传服务手册后仔细翻看着说:“手册里面的内容对我们太有用了,回去之后我要好好学,以后如果遇到劳务纠纷了,我要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普法是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农民工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的重要方式。我们要开展好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做好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农民工了解和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