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紧抓产业基地建设 全面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2日 14:4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民乐县南丰镇党委、政府继续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大力发展富民产业,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总目标,以万亩中药材、万亩燕麦、千亩马铃薯种薯基地建设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抓点示范为手段,结合脱贫攻坚各项举措,抢抓发展机遇,因时因地制宜,按照“政府扶持引导、龙头产业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的原则,继续打造以中药材为主导产业、燕麦和马铃薯等为特色产业的产业发展模式。

  持续做强做亮主导产业,全面建成万亩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坚持专而精的产业发展思路,紧盯以中药材为主打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巩固往年基地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重视示范基地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集中连片中药材种植示范点基地建设。建成标准化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基地2万亩、种苗繁育基地3000亩。

  切实做优做精特色产业,建成万亩燕麦和千亩马铃薯种薯示范种植基地。在持续打造以中药材为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继续规模流转张连庄、秦庄、玉带等村山坡旱地,建成食用藏燕麦种植基地1万亩;加快发展规模高效养殖,走好“种草养畜、减畜圈养”发展路子,引导、秦庄、玉带、冰沟等沿山村种植饲草燕麦2万亩。同时继续加强与甘肃鼎丰公司合作,在沟湾、黑山村建成马铃薯种薯繁育示范基地5000亩,并在沟湾至炒面庄村227沿线16公里200米范围内种植2000亩的油菜花观光带。(何健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