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2日 10:1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设施农业示范点钢架拱棚内,娃娃菜、西兰花青翠欲滴、长势喜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该镇聚焦“三变”改革,按照全镇“二带七区”产业振兴空间布局,认真落实县委1号文件精神,把培育壮大蔬菜产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措施来抓。以甘肃墘盛农业公司为龙头,五里墩普惠、陈军西瓜、贾家墩蔬菜等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加快五里墩、平川、芦湾、三三、四坝、贾家墩等优质蔬菜专业村建设,逐步形成全镇“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推动全镇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不断建立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农产品的监管,着力推行高原夏菜标准化生产,实现“传统”与“科技”有机融合,同时引导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建立高效率、低成本、有机绿色、安全畅通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新模式。累计建设连片100座以上钢屋架拱棚蔬菜示范点8个,连体钢架蔬菜拱棚示范点4个,建成平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芦湾、五里墩、三二、贾家墩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4个,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1个。至目前全镇5000亩高原夏菜长势良好,预计5月下旬将上市销售。(白文乾)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