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葡萄“冬眠”结束开始“出土上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2日 10:1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杏树开花,葡萄上架”。清明过后,天气回暖,临泽县板桥镇各村葡萄栽植户星罗密布在各自葡萄地内,开始唤醒“冬眠”的葡萄苗,起挖枝蔓整理“上架”。

  起挖葡萄藤是葡萄春季管护最重要的环节,由于北方天气寒冷,需在冬灌之前将葡萄藤修剪埋入土中,等次年清明前后再起挖“上架”,既能确保葡萄安全“越冬”,又能达到驱蚊的目的。

  “挖太早容易受冻,挖太晚芽眼会提前萌发,容易损伤芽眼,这确实是个技术活,而且全镇上万亩葡萄苗都要经历这个过程。”该镇葡萄产业专家杨宏介绍。

  据了解,板桥镇栽植葡萄已有16年,累计栽植露地葡萄6700多亩,设施葡萄近500亩,酿酒葡萄5550余亩。近年来,该镇以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情小镇建设为目标,立足“一链五区”产业发展格局,通过改造戈壁荒滩、天生场持续扩大葡萄栽植规模,通过建设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示范引领带动全镇葡萄种植户开展标准化生产,有效巩固提高了“万亩葡萄基地”建设成果。积极探索葡萄精深加工,通过鼓励甘肃省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葡萄酒生产基地,引进葡萄酒生产线,研发葡萄酒系列产品,实现小葡萄支撑大产业的质的转变,进一步增加葡萄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同时,积极探索延伸葡萄产业发展链条,通过配套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打造“葡萄采摘节”、“葡萄美酒节”等大型节会,强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经过几年的发展,该镇已走出一条集葡萄栽植、加工、销售,葡萄酒文化推广普及为一体的葡萄产业链,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遇仙桥”葡萄知名度不断扩大,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当地群众也在发展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师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