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不负春光 植树新绿——张掖市春季义务植树见闻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08:48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1日上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滨河新区黑河生态城环城大林带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张部门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学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绿化造林行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家园、改善生态环境。

  植树现场,写有“人人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字样的横幅随风飘扬。虽然尘土飞扬,但大家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在市林草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严格按照要求整沟、培土、挖坑……道道工序做得认真仔细,忙得不亦乐乎。“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要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市林草局技术指导高文波为植树单位进行现场指导。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看着身后一条条挖好的树沟和一道道垒起的土埂,大家甚是欣慰。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旭在烈日下开沟铲土,泥土沾满了他的胶鞋和裤腿。“作为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投入植树造林,植树造林不仅是为城市增添靓丽风景,更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张旭感慨地说。

  在张掖中学植树区域内,教师学生团结协作,按照技术规范拉好线,同学们分组排成两排,挥锹加埂,干得热火朝天,成植树造林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能为家乡的生态建设贡献力量,我觉得很自豪。”学生任媛媛说。

  此次植树活动中,交警、医疗等部门在完成自己单位植树任务的同时,积极协调力量,疏导交通,现场预备急救车辆,为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提供相关保障。

  植树现场,华德御墅珑湾销售团队的员工们身穿统一服装,忙着给植树人员送水。“我们已经连续三年为义务植树人员免费送水、送遮阳帽了,虽然没有给我们安排植树任务,但我们也希望为张掖的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华德御墅珑湾销售经理施雅琴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春季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500万株、2.3万亩,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人均植树10株。4月11日集中开展土地平整、放线打点、开挖植树穴、栽植苗木等;4月12日继续开展土地平整、加筑植树沟拦水埂、平整砂石,部分地段栽植苗木,对所有已栽植的苗木进行浇水,开展验收并收工。(文/记者 李玉洁 杨静文  图/记者  张 渊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