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丹霞景区 逛逛去,丹霞新增两条古色古香旅游特色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1:04

  近日,张掖丹霞大景区传来喜讯,七彩丹霞西入口文化旅游风情街和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街区继七彩月色街后,又被张掖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命名为张掖市第二批旅游特色街区。至此,张掖丹霞大景区已有3条旅游特色街区。

七彩丹霞西入口文化旅游风情街

  该街由张掖胜景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于2018年3月投入运营。街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停车位600个,修建特色农产品经营区20间2700平方米,主要销售临泽小枣、本地土特产品,满足游客的不同需要。街区配套供排水管道、亮化、监控等基础设施,建有游客服务中心1处,通讯邮政服务点1处,休闲休息设施10处,垃圾箱60个,2A级旅游厕所2座。旅游旺季,街区游客接待量最大可达12000人/天,旅游从业人员180人,年接待游客7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00万元。

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街区

  该街由张掖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建设的,集民俗文化展示、特色餐饮娱乐及影视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服务街区,主要包括河西民居、特色美食、手工作坊、书画曲艺、民俗文化、民族风情等内容。目前有商铺195间、手工作坊商铺11间、民宅大院12套,建筑面积29.52万平方米,美食街区主要集中河西特色美食和小吃,如凉粉、蒸饼、牛肉火烧、臊面、卤肉、炒拨拉等,目前体验区民俗展馆与特色民俗客栈已投入运营。

  旅游特色街区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丹霞大景区综合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增强旅游的可驻足性和可消费性,实现民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马珊 邢晓婧 顾兴萍)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