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肃南“牧童之家”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44

 

       近日,肃南县《“牧童之家”:牧区留守儿童思想教育新途径》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肃南县为有效解决农牧村流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立足“山区”“牧区”地广人稀的实际,利用“互联网+”平台,融合宣传部门、教育机构、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学校、家庭作用,建立了“牧童之家”校外管护场所,探索出一条解决牧区流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新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县“牧童之家”立足于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原则,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宣传部门落实流动留守儿童教育政策、文化和旅游部门大力扶持、基层乡镇解决实际困难、社会公益组织运营管理、居民家庭广泛参与,构成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形成了Web2.0模式下牧区流动留守儿童教育成长的摇篮,让流动留守儿童受到更多的教育、照顾与关爱,减少了流动留守儿童受教育的断层与真空。“牧童之家”的建立给予农牧村流动留守儿童了“一对一”的关心辅导,不仅弥补其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而且也拉近了社会、家庭与孩子的距离,有效解决了全县农牧村流动留守儿童“隔代教育”的问题。

  据了解,《“牧童之家”:牧区留守儿童思想教育新途径》曾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2016)》,还荣获了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