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个聚焦”做好人才“文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2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三个聚焦”做好人才“文章”,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培养好”优化提升队伍素质,通过实施机关干部、农业技术专家、大学生村官“三个一批”扶贫助力计划,选派“培训名师”20名、农业科技特派员200名,组织深入基层点对点精准培训,面对面解决难题。分类分层开展“两后生”学历型、农村青壮年技能型、留守劳动力实用技术型培训,不断发展壮大“懂技术、能创业、会经营、善管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聚焦“沉下去”全力集聚人才资源,引导和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带头发展以花卉、中药材、设施蔬菜种植等为主的特色产业,聚力打造农业本土品牌。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增强农村实用人才本土“造血”功能,实现“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发展、富裕一方百姓”的人才效应。聚焦“留得住”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县域外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游子情·家乡行”“情系民乐·陇商回乡”等活动,选聘部分相关领域成就突出的县域外优秀人才担任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顾问,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服务等活动,引导县域外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实行“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吸引160名大学生投身乡村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推动各类人才向乡村流动、在一线历练成长。(沈富荣)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