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科技局五举措全面推动科技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科技局采取“提高业务素质、重视企业创新、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科技环境、加强项目建设”五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

  提高业务素质。每周周一为集中学习日,学习各项政策文件及科技知识。每名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自觉进行专项业务学习,同时通过互学讨论,交流笔记、心得体会,共同提高,形成领导带头、全体学习的良好局面。完善业务考核机制,定期不定期检验学习效果,激发全体人员的学习热情。今年以来,先后制定完善了科技局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科技局学习制度》、《科技局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9项,通过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对科技工作的指引。

  重视企业创新。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定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随时了解企业科技发展现状,深入挖掘潜在的创新技术,为企业申报省级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准备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国家相关科技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多次组织县内企业、项目单位参加相关科技培训、项目对接等,及时掌握科技动态,了解科技政策。

  优化科技环境。通过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制定详细的周计划和周总结工作制度,对科技工作及时分析,及时研究总结,解决问题。并将任务、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确保科技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同时通过山丹众创空间微信平台、山丹县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提供科技信息和服务方式为企业创造条件,搭建良好的发展环境。

  加强项目建设。按照项目申报要求,今年向上推荐申报科技项目15项。近日培育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科技型企业10家,省级技术转移机构1家;争创申报省级创新型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个。同时,加大跟踪服务和帮办协调力度,加强对科技项目实施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科技项目及资金的引领作用。并对已列项目实施的进度、资金的使用、技术方案的落实等进行定期不定期地检查落实,认真督促项目承担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合同组织实施,按照项目管理规定组织项目实施的动态评估和项目效益的分析,不断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和效益。(梁俐晶)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