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山丹县陈户镇:小芦笋成了扶贫大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来到山丹县陈户镇岸头村的芦笋种植基地。放眼望去,70亩芦笋长势喜人,一株株长约20公分的绿芦笋,根根挺拔,青翠葱郁,展示着丰收的喜悦,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种植户陈正安挎着篮子,拿着剪刀,沿着垄沟,在芦笋田里穿梭奔忙,收获喜悦。

  种植芦笋是陈户镇岸头村推进产业扶贫的一次大胆尝试。岸头村村主任陈正安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村有产业、户有主业、人有技术”的号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于去年10月成立安鑫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在岸头村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流转了200亩,开始试种芦笋。

  安鑫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2018年建了65座大棚种植芦笋,今年建了51座,总共是116座大棚。目前,种植的第一茬芦笋已经开始采收,已经与武威等公司签订了订单农业,产品远销广东和四川等地。同时,他还聘请当地贫困户到产业基地打工,不仅圆了自己的创业梦,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家致富。预计芦笋今年的产值可以达到2000元左右,第三年丰产可以达到三千到五千元左右。

  产业帮扶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关键所在。陈户镇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帮扶,认真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把发展芦笋种植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积极培育产业,壮大规模建设园区,发挥效益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带贫效益共赢。(李姗姗周永贵)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