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绿色银行”唤醒美丽乡村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09: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临泽县鸭暖镇组织干部群众投身造林绿化,为大地再添新绿。

  在丹柳路以东、蓼泉渠以南新规划打造的暖泉休闲生态农庄,干部群众挥锹培土,植树播绿,干劲十足。在植树现场,100多名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全员参与植树行动,开沟挖穴、培土植树、扶苗压实、引水灌溉,每道工序都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今年规划7个造林点,11个村分别打造造林示范社、示范点,各造林点详细制定了造林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推进计划,强化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栽一片、活一片。”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茂奇说。

  今年该镇以“旅游庄园、多彩田园、美丽乡村”为目标,始终坚持“造林绿化规划先行”的原则,结合乡村振兴重要节点,着力打造丹柳路十里画廊、德源农庄、暖泉休闲农庄、曹庄湿地水域、小屯四回堡风情驿站、古寨美丽乡村示范点等景观节点,逐步形成与丹柳路、临平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同步推进的美丽乡村带。同时,近期该镇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平台、村级大喇叭、宣传栏等平台,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全民的绿化意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工作。2019年预计全镇造林1703亩,栽植各类苗木76635株,补植补造3000株。止目前,全镇栽植李广杏、珍珠油杏、红皮油桃、青皮油桃等优质经济林苗木1650余株,植树造林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张冬梅陈鹏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