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09: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紧紧围绕玉米制种、草畜产业、特色林果、戈壁农业、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发展短板,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该镇大力推进玉米制种基地规范化管理,建成马郡、黄家湾两个千亩玉米制种示范基地,继续与发展前景好、实力雄厚的制种公司合作,落实面积3.5万亩左右。同时,在各村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2-3家有实力公司实现全镇玉米制种产业规模化发展,为玉米制种机械化运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充分发挥“三联”肉牛供销新模式的优势,鼓励引导养殖农户发展壮大基础母牛养殖,通过实施户均多养一头母牛、人均增收一千元的基础发展战略,实现全镇户均养牛10头、扶持10个千头肉牛养殖小区、培育10户年销售千头肉牛运销大户,全力打造黄家湾、汪家墩、下营草畜产业示范村,牛、羊饲养量稳定在4万头、5.5万只;以打造特色农事体验为目标,积极动员林业大户带头发展特色林果业,栽植桃、梨、杏等品种。依托丹霞景区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在南台村新建500亩特色林果采摘园,并配套修建气调库,全力打造特色优质绿色农产品供应采摘基地;在抓好现有日光温室标准化生产、园区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丰富的荒漠戈壁资源,在汪家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由秋霞家庭农场新建日光温室10座,打造反季节冬瓜种植基地100亩;通过日光温室流转,扶持马郡村泽信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食用菌菌棒培育和种植。在下营村探索牛棚变菌舍试点工作,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扎尔墩滩戈壁农业小镇建设,在高庄村充分利用流转闲置大棚种植食用菌,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徐永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