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安阳乡科技人才助力设施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09:1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在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育苗场,一派繁忙景象,农户正在乡农技干部的技术指导下培育西兰花幼苗,为200座大棚蔬菜种植做好准备。

  安阳乡坚持把农业科技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强有力抓手,注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近日组织乡农技干部、各类“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和专业合作社,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送农业科技到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为全乡农业经济的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安阳乡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设施农业的水土光热条件。近年来,该乡通过扶贫项目资金的支持,紧抓发展高原夏菜的有利时机,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在金王庄村、郎家城村等建设蔬菜大棚350座,通过引入龙头企业负责产销和技术支持,吸引农户入股务工的方式,把“扶贫车间”建在田间地头,吸纳劳动力就近就业务工。在现代农业科技的指导下,昔日的荒山闲地变为了优土良田,有力地带动了农民脱贫增收,促进了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张有 麻晓鹏)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