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东乐镇“六措并举”引领党员干部服务春耕备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0日 10: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9年春耕农忙在即,东乐镇立足镇情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技术培训为重点,以农资调运为保障,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红色力量”,“六措并举”引领广大群众计划完成总播面积4.35万亩,其中种植各类特色农作物1.9万亩以上,种植饲草1.2万亩左右,全面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民履职尽责。成立了备耕春耕生产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制,在村社干部的协助下,深入村社、深入田间地头及种植户家中,走访调查,实地了解种子、肥料等准备工作,并组织召开了春耕生产专题会议,将责任分解到具体干部,为广大农户送技术、送知识、送服务,确保备耕春耕任务全面落实。

  扎实宣传推广,为民服务到位。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培训,组织农技、畜牧、林草、农机等站所的技术干部和村上的“土专家”、“田秀才”组成科技宣讲组,为农户无偿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服务,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科学种田、鉴别农资真伪优劣和掌握市场最新动态的能力。至目前,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宣讲15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参训群众1500多人(次)。

  全力筹备农资,为民排忧解难。组织全镇各农资、农机经营点做好种子、化肥、农膜、农机具等物资供应,提醒督促农户搞好各类农机具的检修、维护,确保农机具的有效投入使用。全镇共储备各类种子165万斤,调运农用化肥2000吨、农药2200公斤、农膜50吨,购置和维修农业机械300多台套。

  严格市场监管,为民“把脉护航”。强化对农资销售点的监管力度,组织派出所、食药所、农技站等站所,对镇域范围内的农资经营店进行专项监管,从经营许可、进货渠道、经营台账、包装标识是否完整合法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对假冒注册商标、以假充真、过期失效的农资商品,责令立即停止销售,按规严肃处理,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农户田间地头。

  优化调整布局,为民增收致富。今年,全镇计划建成8个连片示范基地,主要是:东六路大寨段山丹县社员农牧专业合作社钢屋架大棚46座、日光温室6座和五墩村210座钢屋架大棚、11座日光温室的富硒蔬菜瓜果基地(西瓜、西红柿、芹菜和茄子等),500亩黑枸杞、850亩高原夏菜农业综合示范基地一处;静安村一社460亩马铃薯、洋葱连片示范;西屯村700亩葵花连片示范;十里堡村二、五社1000亩饲草连片示范;小寨村三、四、五社800亩葵花连片示范;城西村4000亩玉米、洋葱连片示范;山羊堡村600亩有机谷子连片示范;山羊堡村吴有海农产600亩葵花、玉米连片示范。目前,各示范基地春耕工作均已陆续展开。

  注重服务保障,为民消除顾虑。镇农技站指导督促农户通过签订协议流转土地1.48万亩,涉及农户1296户。同时,督促各村严格落实农膜捡拾清理押金,确保农膜既能“发下去”,又能“收上来”,切实减少土地面源污染。组织各村社全力做好机井维修养护和灌溉渠道、排水沟道的清淤疏通工作,并对各机井机泵管带进行彻底检修,及时维护供电线路。至目前,已完成冬灌3.9万亩,计划4月上旬实施春灌4500亩。(陈振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